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我省启动2022年度审计系统改革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7浏览次数: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近期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印发通知,面向全省审计系统征集2022年度计划实施的改革创新项目,正式启动2022年度改革创新工作。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改革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深化审计制度改革,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省委、省政府“十大创新”等决策部署,聚焦“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等重点领域审计工作,进一步加大改革攻坚和锐意创新力度,认真研究谋划重点改革创新项目,从巩固拓展优势、补齐短板弱项、激发动力活力上强化创新、寻求突破,推动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知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突出问题导向,按照“推广一批成熟的、催熟一批可升级的、开发一批新的”原则,系统推进改革创新工作,对于上年已开展且比较成熟的项目,进一步总结提炼,放大成果效应;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的项目,按照计划节点继续研究探索、拓展提升,确保创新实效;新谋划的项目,立足实际需求,聚焦难点堵点、短板弱项,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切实提高应用价值。要精准实施改革创新,重点加强健全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建立健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其他监督的贯通协调机制以及审计组织方式统筹、科技强审、有效利用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力量等方面的攻关。要加强协作联动,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除独立开展的项目外,对于重大改革创新项目要实施联合攻关,强化配合、优势互补、成果共享,提升综合效应。加强典型经验总结,对能够实现预期成效并具有推广价值的项目及时面向全省推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